廿八都

不想复健,爱咋咋地

【奶茶甜味记|漾光】爱神无证上岗

赵让X夏之光

全部都是从光的角度出发,我似乎把让写成了一个工具人(bushi 爸爸还是爱你的)

——————————

最近天庭那边这样那样的暗示给的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新晋月老夏之光表示十分头痛。

现在的人啊,单身的不愿意找对象,有了对象的感情不稳定随时处于分手边缘,好不容易熬到领证,可能在踏进民政局前一秒反悔,总之啊,就是现在的红线真是越来越难牵了。

想到这里夏之光回头看看堆在窗下的两堆红线,一堆是用过断了的,一堆是还没派上用场的。可是他毕竟不能乱牵啊,做月老也是要有职业素养的。

他从前任月老那里接手这堆烂摊子的时候,那老头儿就嘱咐过他,千万看准了人再牵红线,你牵个红线是分分钟的事儿,可是人家是要长长久久在一起的,切记,谨慎谨慎再谨慎,宁可不牵,也不要闹出一对儿怨侣。那白须老头儿一手摸着自己的胡子一手叉着腰说话的样子,还颇有几分道骨仙风的味道。可是神气没有三分钟,就被一个老太太给揪着耳朵训斥了一顿。原来这前任月老是要和这位前任孟婆一起出门旅行了,他们结婚那会儿还没来得及去做一趟蜜月旅行就被天庭给叫回来加班,蜜月旅行拖了一百年还没给补上。月老一边向孟婆讨饶,一边向夏之光表示歉意,夏之光摆摆手示意自己不介意并表示:守护家庭和睦乃是月老的职责所在。

夏之光的月老守则背的倒是十分熟练,但是放眼现实,压根儿没有用武之地。

我们的新晋月老——夏之光,上任至今,一个月,整整30天了,还没签成一根儿红线,还没做成一桩姻缘。其实吧,也不是他没有努力,哪像那孟婆似的,整天游手好闲,一次孟婆汤一煮都是一个月的量,人来黄泉了,喝的都是冰窖里拿出来不知热了几回的。

夏之光作为一名专业月老,也是与时俱进,还给天庭做了一份详细的PPT来分析为什么最近的市场这么差。现在婚恋市场这个大环境不好是一个方面,处于周期性的低谷阶段,再加上替代品的增加(比如不需要爱情的电子竞技、偷钱也偷心的纸片人等等),让这个本来就在缩小的蛋糕变得更小了。夏之光可真是头疼,一个月前接任时候说过的话,就像俩大巴掌,时时刻刻地悬在他两颊边,随时准备扇下来。好在如今的天帝的,是个懂得体谅下属的好领导,看了夏之光的报告,朱笔一挥,让他不用太紧张,天庭那边儿也做过调查,这事儿的确不能全赖他,西方世界的上帝最近招到了一个新的爱神,工作能力很强,天庭这边准夏之光两个月的假,让他放松放松心情,如果夏之光能够查出爱神是怎么工作的,并且照着学一学,提高提高业绩,天庭可以再考虑给他再涨涨工资,适当延长一下假期,提高提高年终奖。

每每想到此处,夏之光便觉热泪盈眶,这是多好的领导啊,又给假期又许诺涨工资,他一定保证努力完成任务。他加快速度把碗里的饭扒干净,准备拎上包出门工作。


根据他得到的情报,西方世界的新上任的爱神,代号Ryan,中文名叫赵让。

夏之光以为是土地爷喝酒没吃花生米才这么说的,结果问了好几个人,说法还一致,夏之光才勉强信了这话是真的。嘿,你说,现在的西方爱神事业心都这么强的吗,为了开拓中国市场,还要取中文名。

等夏之光见到了那个传说中业务能力极强的对家,才知道,西方世界的那些神啊鬼啊的事业心强到令人瑞斯拜。这哪是入乡随俗,这分明是来当地挖本地人的墙角!因地制宜!

抱怨归抱怨,夏之光还是开启了他的蹲点考察生活。


以下便是月老夏之光的蹲点日记:

20XX年3月2日,晴

对家个子好高啊,我保证他一定到退休还找不到孟婆。像我这样的身高才是最完美的月老身高(骄傲)

对家在咖啡店打工,给十对情侣送了爱心小饼干,陪五个被分手的男孩聊天,给三个失恋的女孩送奶茶。

害,他还挺会收买人心啊。


20XX年3月9日,阴

今天对家在花店打工,四个男孩子进店买花,其中两个是买花是因为纪念日和生日,一个是挽回女朋友,一个是表白。R(就是我对家)还会给他们解释花语。唔,他懂得不少嘛。R审美也不怎么样嘛,粉红色和淡紫色搭配太常见了。

对了,明天记得买《30天花束包装入门》《花语详解》

冲鸭,夏之光!

最强月老就是你!

ps,R怎么这么瘦啊!


20XX年3月16日,雨

一言难尽的一天。

1⃣️R真是太心机了!他一定是故意的,他故意等在车站,看哪对小情侣没有伞,就变一把出来撮合他们。这是作弊行为啊!我要向老大举报,下次仙界公约重新修订的时候一定要禁止这种作弊方式。

2⃣️R真是太蠢了。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法力不够吗,就敢随随便便地变伞。要不是有帅气善良的本大人在此处,他就等着做落汤鸡吧(此处应有猖狂的笑声与六亲不认的姿势)

3⃣️其实R也没那么蠢,要不是他是和我抢饭碗的人,也许我还能和他做个好朋友。哎,别人替你打伞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上次我送那个失恋的女孩子回家,她的眼泪像外面的雨那么大,我还得一边照顾她,一边打伞,我真是太难了。不过R还挺知趣,主动来撑伞。其实他人还蛮不错的,高个子还挺有用的。

他做的小饼干真好吃。

不对,夏之光,你清醒一点

那个是和你抢饭碗的对家!

不要被敌人的巧言令色和糖衣炮弹迷失了心智!


20XX年3月23日,晴

他请我吃饭了。

他手艺还不错诶,比何洛洛做的好吃多了,不知道为什么上届厨神为什么要选他,#厨神迷惑行为#

有点撑,我好像需要减肥了,半个月没干活,都快有小肚子了。

努力锻炼,勤奋工作。

最优月老夏之光,天界杠把子!


经过夏之光将近一个月的打探,他终于和那个看上去似乎还未成年的爱神成为了好朋友。毕竟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么。他发誓,这绝对是工作需要,他从Ryan那里学到手艺之后,也绝对不会做的太过分的。

时间过的飞快,天庭给的假期马上就到了最后一天,这也是夏之光最后一次蹲点偷师了。跟了两个月,夏之光每天观察赵让如何制造机遇撮合伴侣,怎样给快要熄灭的感情升温,他还真学到了不少东西,做了一本的笔记。

“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见不到了,唉,”夏之光坐在沙发上合起自己的笔记本,自说自话,全然没注意到桌角放着的咖啡杯。等笔记本的硬面封皮擦过杯身,咖啡杯快要从桌子上掉下去的时候,他才发现。说时迟那时快,赵让不知道是从哪个角落突然拐出来的,右手一伸,竟然稳稳地接住了那个杯子。虚惊一场的夏之光这才把心又安回了肚子,还好还好,不然又要赔钱了。

“下次小心一点啊。”赵让好脾气地对他笑。“嗯,幸好有你,不然我肯定得再赔一个杯子的钱。”夏之光拍着胸口,做出一副夸张的样子。

“我听你说,这是最后一天了?”赵让去而又反,夏之光才放下的心,又被提起。“哦,对啊,明天,明天我就要调到别的城市去了。”夏之光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和他说,我是你对家,老板给我放假让我来监视你工作,现在我带薪休假快结束了,我要回去和你抢业务了?夏之光还是选择了躲避,迟一刻知道,是一刻吧,再说他也未必会知道,很多月老和爱神,到退休也不知道自己的对家是男是女,长什么样子呢。

“你们月老还有地区经理这种说法?”

“你?”夏之光觉得自己就像是电视剧里被利用的炮灰间谍第一天卧底就被对方给看出来,还被利用着传达错误信息。

“你要被调到哪儿去啊。我们这块地区的业务是不是要换别的月老来负责?”赵让继续问道。“嗯,就是老板随便安排,放到哪儿算哪儿。”夏之光含糊不清地回应,他只想早点结束这场尴尬的对话,太难了,当初做月老就想着能不和难缠的客人打交道而已。

“那你离职前,能不能帮我牵牵红线啊。”看夏之光对于自己的问题兴致缺缺,赵让只好早点把他最想问的问题抛出来。“你的姻缘?不行吧,我不能吧。神使不能乱牵红线的。”夏之光拒绝道,21世纪的月老绝对不能乱牵红线。“没事儿,我本来就不是爱神。”赵让的下一句话永远能给夏之光惊吓。

“你不是?”

“对啊,我不是。”

“那怎么?”

“怎么什么?”赵让解释道,“我是临时工代班的啊,你看我连上岗证书都没有诶。”说着赵让还摊开双手耸耸肩,示意自己真的没有骗人。

明天就去举报!爱神无证上岗!夏之光心里叫嚣着。

“看在我都请你吃了那么多次饭的份儿上,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帮我看看呗,我保证不把你偷看我,计划抢我生意的事情说出去。”得得得,这不仅撒娇,还威胁上了是吧,夏之光略微有些头痛,“那你想让我给你牵谁呢?”

夏之光扶额叹息,他保证,他是有职业操守的月老,他不会乱牵红线的。

“对了,你们月老能不能给自己牵红线?”赵让停了一秒,接着说“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你喜欢我不?我觉得咱俩牵红线还挺合适的。”

夏之光的脸突然充血变红,他的动作顿了顿,“我觉得给你和猪牵比较合适!”

甩下这句话的夏之光头也不回地走了。妈的,太羞人了。他一定是第一个被调戏的月老。

后来在爱神事业部的不懈努力下,西方世界终于和东方世界达成了一致意见,撮合恋爱和巩固爱情这种事情还需双方共同努力,双方业务实现一部分合并。


就算爱神无证上岗,也要俘获你的心。

————————

最后再祝光光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