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都

不想复健,爱咋咋地

【让你南堪/赵让x周珍囡/单向性转】乌云落雨

单向性转,单向性转,注意避雷

单向性转,单向性转,注意避雷

单向性转,单向性转,注意避雷

⚠️⚠️⚠️⚠️⚠️⚠️⚠️⚠️⚠️⚠️


“让让最近又长高了吧。”“今年上半年买的裤子,到现在就又短了。”“唉,你家让让······”

门外俩家长聊天的声音一点儿不落地穿进赵让的房间里,传进赵让的耳朵里。

夏天的B市又闷又热,湿热的天气加外面妈妈们的聊天声让赵让心烦气躁。

“女人真是太烦了。”赵让在心里默默地说。

“你说什么呢。”赵让的小腿上忽然挨了一下,不轻不重,刚好能把人从夏日午后的昏昏欲睡中捞出来。赵让这才意识到,自己无意之间把自己的心里话给说出来了。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女人不包括她。

说实话,再借赵让两个胆子,赵让都不敢这样编排周珍囡。赵让从小就喊周珍囡姐姐,喊了十八年的囡囡姐姐。小兄弟之间碰面没少被嘲笑过,赵让也要面子啊。他也不是没反抗过,可是次次都被周珍囡教训,从小时候他没周珍囡高,到现在周珍囡还得抬头才能看着他。按理说,周珍囡小小的个子对上赵让这一米八六的个头应当是小麻雀遇上雄鹰,完全没有反抗之力才是。可偏偏每当赵让要起义的时候,都被周珍囡这一瞪,给瞪没了脾气,只能低下头乖乖给捏脸。周珍囡过足了姐姐瘾,蹂躏完他的脸蛋儿才满意地踏着小皮鞋哒哒哒地走了。赵让哪次不是低着头等脸慢慢降温了才敢继续走。

赵让觉得自己好难,他比周珍囡还难。

周珍囡现在考完高考了,昨天刚收到A大的录取通知书,只要等到九月份去A省报道就行了。周珍囡要去读大学了,这个不太清晰的概念在赵让的脑子里忽然变得很清晰。周珍囡去读大学了,那么以后她就可以不受管束地谈恋爱了啊。不知道周珍囡上了大学之后,是不是还会继续喜欢黑裙子。不知道大学校园里,又有多少男生的梦里会出现小皮鞋的哒哒声。

想着想着,赵让就想远了。又被踹了一脚,才给拉回现实。周珍囡从他的床上坐起来,从他身后捏住他的耳朵,说道,“你都写了几题了啊,那道电场的题做出来了没。”赵让刚想回头对她说,自己会写了。可是周珍囡没等他开口就径自靠在他身上,她压在赵让的右肩上,从他身后夺过了他的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赵让像是被一块棉花糖扑头盖脸地覆盖着,她好像棉花糖一样,香香软软的。

周珍囡讲了有一会儿,却见他一副神游天际的样子,一定又没听懂,周珍囡有些生气地把笔往桌子上一拍。赵让从小胆子小,这点周珍囡是知道的。“注意听!”周珍囡提高了声音。

却被门外聊天的家长听到了。“囡囡,赵让又惹你生气了?”问话的是赵让妈妈,“囡囡别生气,该骂就骂,累了就出来吃片西瓜,等下晚饭在阿姨家吃,晚上阿姨给你送回去。”“好。阿姨,我要吃辣椒炒肉,您做的辣椒炒肉最好吃!”周珍囡也没和赵让妈妈客气,双方家长认识多年,周珍囡对于赵让妈妈来说,就像第二个孩子一样。

赵让不说话低着头,好像全身心都投入在电子电场之中。周珍囡穿着拖鞋地走出书房,“沙沙沙”拖鞋和地板摩擦的声音越来越远。赵让摸摸自己的脸,热热的,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肯定是红了。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他转头看向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天已经阴下来了。透过玻璃窗还能看到几只蜻蜓低低地飞,快要下雨了。“快点下吧,下雨了,还能凉快些。”

“先吃西瓜,吃完认真做。”周珍囡把一碟西瓜放在赵让的桌头。赵让妈妈很会挑西瓜,瓜瓤鲜红,瓜皮翠绿,放在瓷白的碟子里刚刚好。赵让沿着西瓜看到了一截瓷白的手腕,那当然是周珍囡的手。周珍囡的手小小的,看上去软软的,和坚硬的瓷碟对比鲜明。拿起一片西瓜,瓷碟上还留着一小滩粉红色的西瓜汁水,和周珍囡指甲的颜色一样。

吃晚饭的时候,赵让也心不在焉,还把生姜当鸡块吃了进去,不出意外地遭到了周珍囡的一阵嘲笑。

吃罢晚饭,赵让妈妈让赵让把周珍囡送回家。“阿姨,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行。”赵让正准备去拿电瓶车的钥匙,周珍囡就先开口拒绝了。“没关系,让他给你送回去,这天都黑了,你一个人回去路上危险。再说,万一路上下雨了,你淋湿了怎么办。”赵让妈妈不容她拒绝。赵让也拿好了钥匙站在她身后,一副准备就绪的样子。周珍囡也不再拒绝。

赵让骑上电瓶车,周珍囡坐在他身后。幸好两个人都瘦,一辆电瓶车坐两个人还很宽敞。赵让带着安全帽,听见周珍囡的声音传进来,“你往星光街那里拐一下,我去我朋友那里拿点东西。”“哦。”赵让应了一声,他也不敢问周珍囡做什么,下午的时候周珍囡一直坐在他旁边玩手机,两只小手在屏幕上按来按去,像白蝴蝶一样。不知道她是在和谁聊天呢。

赵让开电瓶车一直都很稳,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循规蹈矩。小城不大,很快就开到星光街了,周珍囡跳下车,头盔摘得急急忙忙,连带着头发也变乱了,她把头盔往赵让怀里一塞,说“你在这等会儿,我一下就回来。”周珍囡说完便转身朝着目的地走去,她用手拢了拢头发,让因为带头盔而显得蓬乱的头发稍微变得整齐些。

赵让换了个坐姿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些,她是去找谁呢?

下午的时候,周珍囡就坐在他身边玩手机,微信收到消息的提示音一声一声不间断地传来。赵让在被电子绕的七荤八素的间隙抬起头来偷看,小姐姐笑的正欢,见牙不见眼,那应该是个男生吧。但是到底是她们班那个声音温温柔柔的数学课代表呢,还是高三篮球队队长呢?

“赵让!”周珍囡总是在关键时候打断赵让,“快来帮我!”周珍囡左手右手都拎着一袋书,两个大号的塑料袋装的满满当当的,最上头的塑料绳子也深深地嵌进周珍囡的手里。

赵让赶紧跑过去,从周珍囡的手里接过两个袋子。周珍囡像是从两百斤的重担里解放了出来,甩甩手想要舒缓舒缓,带起白色的袖子。像一只小鸽子一样,赵让在心中偷偷地想。

赵让个高腿长走得快,很快就把东西在电瓶车上放稳当了。周珍囡才从后面不紧不慢地走过来,这时赵让才发现周珍囡班里那个数学课代表还远远地站着向她招手。

“你要是谈恋爱,我会告诉阿姨的。”去周珍囡家的路上,赵让没头没尾地冒出这样一句话。“要你管,”周珍囡说着掐了一把赵让的腰,“你是我谁呀。”周珍囡果然还是周珍囡一句话就让赵让偃旗息鼓的本事还是没有变。“快下雨了,你开快一点,不然要淋湿了。”

幸好赵让开到周珍囡家楼下的时候,天仍然只是阴沉沉的,只有些下雨的迹象,却没有一滴雨点落下来。

周珍囡跳下车,解下头盔还给赵让,说,“拿着,书也拿着,这是我从他那里换来的笔记,你好好学,别丢我的脸。”“他的?”赵让说不出是什么心情,青春期的男孩子总会敏感些,周珍囡也觉得她好像猜不透这个弟弟的心思了。“爱学不学。”周珍囡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留下这句话就小跑着上楼了,只剩下回想在楼道里哒哒哒小皮鞋踏过的声音。

夏天的雨躲在乌云背后还是迟迟不肯落下。

闷热的天气里,什么时候才可以痛痛快快地下一场雨呢?周珍囡和赵让同时想。


题目乌云落雨算是一个隐喻

最近get到了111的xzl

评论(9)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