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都

不想复健,爱咋咋地

【南忘今潇/双性转】弦之舞

潇南 南潇 无差,清水百合,球状闪电AU,be预警,需要解释的地方我会在评论区列出

如果有不专业的地方,别笑我(ಥ_ಥ)

愿赌服输,卑微还债👉前情 

————————————————

你听说过弦舞吗?

或者,你知道湿婆吗?印度教里永远舞蹈的神。一旦她停止舞蹈,那么整个世界都会消失于巨响之中。

“周少校!”年轻的士兵向周珍囡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周珍囡向他颔首表示回复。

她好累,她已经连轴工作一个月了,一个月以来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觉,饿了就咬口面包,没有好好的吃过一顿饭,或者睡过一觉。

前线战事告急,后方的科研被推动地加快了研究速度,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让他们找到了突破口。

经过几万次的实验,他们终于在空气中捕获了宏质子。

在终于得出困扰气象学和大气物理学几个世纪的球状闪电其实就是宏电子这个答案之后,前沿的物理学家就提出了进一步的猜想,宇宙中是否存在着宏质子。他们当然只管想和在房间里埋头计算做模型,找宏质子的任务就交给了周珍囡她们这群搞试验搞应用的。

“周长官,那个,”年轻的士兵似乎仍然有话对她说。“怎么了。”周珍囡脾气不好是研究所里人尽皆知的事情,很少有人在她疲劳的时候仍然选择打扰她。

唯独有一个人例外。

“翟小姐之前在门口,小王放她进去了,她现在应该在您的办公室。”娃娃脸的士兵不太敢抬头看这位年纪轻轻的女少校,一个原因是她相貌出众,家世显赫,另一个原因是她实在有些可怕,你见过把炸药当玩具,把食人蜂当宠物的小姑娘吗?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提醒。”提到这位翟小姐的时候,周少校的脸上才会露出笑容,就在士兵准备敬礼离开的时候,周少校又开口了,“让小王主动去向政委认错打报告。不论是谁来都要走程序,就算是我的,我的女朋友来,也不能例外。”说完这句话周珍囡转身就走了。而小士兵还沉浸在周珍囡脸颊上转瞬而逝的那一抹红晕里。

“囡囡,你来啦。”周珍囡还没走近屋,就听到翟晓雯在叫她,她的脚步不由得快了几分。

翟晓雯坐在她的办公桌背后,翘着二郎腿,桌子上原本堆积如山的草稿纸被她重新收拾好了,桌面光洁如新。周珍囡快步上前重新理了一遍草稿纸,还好没有什么遗漏的,上次翟晓雯帮她收拾了一次桌子,有一张很重要的稿纸被风吹到了地上,她把整个屋子翻过来掀过去,找了两天才找到。

周珍囡松了口气,绕到她身前,坐在办公桌上,用额头抵着她的额头,“怎么啦,想我了?”

“不是,”翟晓雯想逗逗周珍囡,把头转向一边,嘟起了嘴。翟晓雯的把戏,周珍囡一向是知道的。“那好吧,恕不远送。”

“你就这么忍心给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晓雯下逐客令?”翟晓雯气呼呼地说。“好啦,你来这里做什么,昨天我不是和你说过了吗,我们大概一个星期之后就能把工作完成地差不多了,我就能放假休息一段时间了。”“你一个月前就在说放假的事情了。”

“现在是特殊时期嘛,我首先是个军人。”周珍囡拍拍翟晓雯的手,一眼瞥到她的手表,“这个手表新买的吗?挺好看的。”翟晓雯抬起手,得意地朝她晃了晃,“怎么样,好看吧。也不看是谁的表。”

“是不是快一点半了?”周珍囡不经意地问。“嗯,差不多了,现在一点二十五了。”翟晓雯看看手表回答道,“你要去做什么吗?”

“你想不想,”周珍囡忽然凑近翟晓雯的耳朵旁说道。

“可以吗?”从翟晓雯的眼中,我们大致可以推断出,周珍囡绝对是给了她一个意外之喜。周珍囡总是会给翟晓雯创造一点惊喜,只不过有时候是惊,有时候是喜,这点真的是全靠运气。

翟晓雯很幸运,这次是喜,大喜。

翟晓雯看见了一副她这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场景,弦舞。

那是一根透明的弦,更准确的说是一根弦状物体在蓝天下影影绰绰地扭动着,像宏电子一样,人类通过它折射出来的一部分光来发现它。这根弦在空中不停地扭动着,像水晶蛇,又想是终结人类命运的绳索。

翟晓雯激动地握住周珍囡的手,嘴巴颤抖,似乎想说话,又说不出来。

这幅画面,太美了,这是物理学的飞跃,宏电子的存在为科学家们打开了想象之窗,突破了原有的思想禁锢。而发现宏质子,是否意味着在我们这个微世界以外还存在着一个不可思议的宏世界,可以预见,物理学在蜷缩冬眠了长达一个世纪之久后,终于朝着它命定的方向一路狂奔。

那天直到翟晓雯离开,她的手还是颤抖的。

被政委谈话回来的小王看着翟晓雯和周珍囡相偕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些羡慕,周珍囡是什么好运气才能遇上翟晓雯,长得漂亮,唱歌好听,还和她有同样的爱好。不过翟晓雯也是好福气,周少校年轻有为,她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音乐老师,她俩的结合不论放在以前,还是现在都是不容易的。小王一时间不知道该羡慕谁好。

小王没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见翟晓雯和周珍囡。

一个月后,总统下达逮捕翟晓雯的通缉令,原因是叛国,将本国军事机密泄露给敌国。

该事件的举报人周珍囡算是戴罪立功,辞去了武器研究所的职务,去了一家科研机构做物理理论研究。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